塞上地質“金羅盤”專家團為山區孩子插上科學“翅膀”
2022-05-29 14:21:44 來源: 寧夏新聞網

  5月27日,寧夏固原市原州區張易鎮中心小學的孩子們,收到了來自寧夏地質局送來的特殊兒童節“大禮包”。由自治區地質局地調院、地質局遙感院、地質局博物館共同為山區小學的孩子們帶來了一場生動的地質科普進校園活動,陪伴孩子們一起提前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兒童節。

  自治區地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馬濤代表局黨組向學校師生捐贈了近萬元的學習用品及科普書籍。在“匯聚銀發力量 助力鄉村振興”志願服務活動現場,主辦方利用展板、橫幅宣傳、岩礦石標本科普講解、視頻以及PPT等方式向孩子們展示了地質局具有代表性的礦物、岩石、古生物標本及無人機航拍操作演示,為小學生普及地學知識,讓遠在城市的塞上地質“金羅盤”專家團來到了大家身邊,成為看得見、摸得著、能溝通的“活書本”“活教材”,為社會公眾傳播地學科普知識,激發小朋友的科學興趣。

  “今天真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我觀看了寧夏地質演化史科普片,聽老爺爺講了地學科普知識,還觀看了無人機演示,體驗了VR模擬現實,科技的力量真的是太偉大、太奇妙了,感謝地質局科普專家團,讓我提前過了一個快樂而又充實的兒童節。”六年級學生張磊高興地説。

  當天,“金羅盤”專家團還通過捐資助學活動為張易鎮中心小學的留守兒童送上一份愛心,讓孩子們感受到來自社會的關愛。(記者 丁煒勇 李東)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