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寧夏科技活動周啟動
2022-05-28 15:32:3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5月28日電(記者劉海)由寧夏科技廳、黨委宣傳部、科協和銀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年寧夏科技活動周啟動儀式暨主場宣傳活動28日上午在銀川市舉行。

2022寧夏科技活動周啟動儀式現場

  今年科技活動周以“走進科技 你我同行”為主題,旨在加快推進科技規劃政策扎實落地,廣泛宣傳科技創新成果,積極營造全社會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良好氛圍,讓科學知識、科技成果更好地惠及廣大人民群眾。

寧夏科技創新成就展示區

  啟動儀式上,新組建科技創新團隊和新認定科普基地獲得授牌。主場活動分設科技政策篇、創新成就篇、科技人物篇3個圖文主題展區,重點宣傳法律法規和科技政策,突出展示寧夏科技創新工作成就,同時開展科技安全、食品安全、防災減災等科普知識宣傳。

專家義診服務區

  活動現場,科普互動體驗、創新成果展示、專家義診、科學實驗秀、科普大篷車等特色區域吸引了眾多市民群眾前來參觀體驗。

科技志願者現場講解實驗原理

  科技活動周是國務院于2001年批準設立的大規模群眾性科學技術活動,是展示科技創新成果、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促進科技創新和科學普及協調發展的重要載體。科技活動周現已成為寧夏科普內容豐富、公眾參與度高、社會影響力大的科技品牌活動,在營造良好創新氛圍、助力全民科學素質提升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消防科技成果展示

  “十三五”以來,寧夏持續加大科普投入,創新科學傳播方式,提升基層科普服務能力,推動全區科普事業快速發展。依托全國科技活動周、全國科普日、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等活動載體,實施了一係列科普項目,特別是每年圍繞不同主題舉辦科技活動周、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等品牌科普活動,推動科普資源向社會公眾開放,營造了良好的創新文化氛圍。

  截至“十三五”末,寧夏公民具備科學素質比例達到7.72%,居全國第23位、西北地區第2位,超額完成6.3%的預期目標,特別是青少年、農民等重點人群科學素質持續提升。(完)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