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石嘴山供電開展線路設備運維 備戰迎峰度夏
2022-05-28 11:34:33 來源: 新華網
<

  “東郊變511東黃線設備特巡、測溫正常。”

  5月25日,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運檢工作人員巡視完畢後,及時將線路設備情況反饋至該班組工作群。這是該公司積極加強線路設備運維,確保電力可靠供應,在電網大負荷運作期間迎峰度夏做好充分準備的一個縮影。

  為全面做好迎峰度夏安全生産準備工作,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早準備、早安排,搜尋薄弱環節,完善運維方案,加強電網運作監控,為夏季用電高峰期電網設備穩定運作夯實基礎。

  重點針對高溫酷暑天氣易發故障的隱患線路,設備線夾、電纜頭、隔離開關等進行巡視檢查。對城區公網配電變壓器負荷過高的設備進行定期負荷測試,仔細觀察負荷變化情況避免發生意外故障,第一時間將事故杜絕在萌芽狀態。對所轄城網線路的分支箱,環網櫃,開閉所,配電室進行夏季高溫天氣巡視檢查工作,開展設備紅外測溫工作,通過實時測量運作設備溫度,排查有發熱缺陷的設備,及時上報處理。

  同時,對于故障空調及時進行維保,保證電力設備不會因為“發燒”影響正常運作,雨後排查開關站內排水情況,房屋漏雨情況,以及電纜溝是否進水,發現隱患及時處理,保證雨天設備安全穩定運作。備足各類應急物資,全面做好迎峰度夏前的應急設施準備工作,積極配合值班室和應急搶修班組做好必要的搶修應急保供電工作,確保安全生産零事故。

  下一步,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將繼續加強開關站設備特巡運維工作,密切關注天氣狀況和運作負荷的變化,針對設備滿負荷運作和夏季高溫、濕熱、雷雨等天氣,通過持續開展線路巡視工作,提前“診斷”設備健康狀況,排查隱患,及時上報及時處理,為迎峰度夏安全可靠用電奠定堅實的基礎。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