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間“蔥”忙 “核”你同行
2022-05-28 10:24:32 來源: 新華網

  正值紅蔥栽種時節,寧夏回族自治區中寧縣喊叫水鄉車路新村的村民們搶抓農時栽蔥忙,亮眼的是,30多位“紅馬甲”活躍在田間地頭,熟練栽蔥。

  “紅馬甲”是寧夏回族自治區地質局核調院的地質工作者,為充分發揮派出單位駐村幫扶職責,幫助農民解決急難愁盼的問題,5月27日,自治區地質局核調院根據中寧縣喊叫水鄉車路新村的實際困難和需求,組織“核”你同行志願服務隊開展志願服務活動,36名隊員幫助村民栽種紅蔥。

  來到田間地頭,志願者們充分發揮了地質人“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精神,擼起袖子、挽起褲腳,忙著翻土、打壟、施肥、埋蔥苗、覆土。

  經過一天的辛勤勞動,36名隊員累計為車路新村完成20畝紅蔥種植工作。一排排整齊的蔥苗翠綠挺拔,空氣中彌漫著淡淡的蔥香,希冀著秋天的好收成。

  完成栽種幫扶工作後,自治區地質局核調院的志願者們購買了當地農戶近萬元的西瓜和小番茄,消費幫扶助農增收。

  據了解,自治區地質局核調院“核”你同行志願服務隊成員主要由院黨員幹部和團員青年組成,在全區范圍內積極開展植樹綠化、地質科普、愛心助學、疫情防控等各類志願服務活動,實實在在為群眾辦實事。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