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足電”照亮特色養殖致富路
2022-05-26 11:44:59 來源: 新華網
<

  “以前用柴油發電機為飼料粉碎機供電,養殖成本高。現在養牛規模擴大,全自動養殖場粉碎機等很多設備都需要用電,有了你們的支援和幫助,養殖場會越做越紅火。”5月24日,家住中衛市海原縣七營鎮張堡村肉牛繁殖基地的負責人王厚喆,見到了前來例行檢修線路的國網中衛供電海興供電公司電力工人,打開了話匣子。

  近年來,中衛市海原縣海興地區養殖産業發展迅速,用電需求不斷升高,海興供電公司通過“網上電網”係統,對轄區特色養殖業進行整體用電規劃,實時對30條10千伏線路和1000余臺配變負載情況進行診斷分析,不斷提高優質服務水準,為養殖戶安全用電開辟用電“綠色通道”,組織國家電網寧夏電力民族一家親(海興)共産黨員服務隊精心做好日常供電服務工作,切實解決養殖戶的用電難題。

  七營鎮馬蓮村肉牛繁殖基地主要從事肉牛養殖産業,佔地28畝,肉牛230頭,是海興地區畜牧生態健康養殖示范基地,也是地方政府重點扶持的惠農企業。農場裏的滅菌燈、溫控器、鍘草機、自動清糞機等設備樣樣離不開電。

  “本想著把養殖場再擴大點,再多養幾十頭牛,可是變壓器容量有點小,現在終于圓夢了。”家住鄭旗鄉吳灣村山上的小公洋肉牛養殖場負責人曹光興開心地説。

  海興供電公司為養殖場架設線路長約300米,立桿4基,更換了一臺200千伏安的變壓器,解決了今後養殖場地抽水、加工飼料等用電難題。養殖場100千伏安變壓器更換為200千伏安變壓器後,曹光興也將養殖規模增加一倍多,經濟效益不斷提高。

  此外,海興供電公司針對養殖區特色服務推出客戶經理主動到府服務制,提供辦電到府、用電安全咨詢“一站式”。主動深入養殖區對客戶變壓器、線路、開關、電力設備等進行全面安全“體檢”,並及時提醒和協助客戶對老化的線路、設備進行更換,全面消除安全隱患。及時了解掌握養殖産業發展和需求,合理規劃用電設備,為養殖企業開辟“綠色通道”,切實做好報裝接電“三零”服務。利用“網格化”服務網絡優勢,積極向養殖戶發放“便民服務聯繫卡”,公開服務電話和服務承諾,提供24小時線上服務,貼心服務受到了廣大客戶的稱讚。

  下一步,海興供電公司依托“網上電網”數據平臺,支撐陽光業擴,不斷優化網架結構,推進電網轉型升級,將新一年電力服務鄉村振興的實際行動帶到田間地頭、鄉裏人家,持續用優質電力引擎做好鄉村振興産業用電保障,電亮服務“民族一家親”特色,為特色養殖業注入“充足電”。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