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區為老人送“苗”到府更貼心
2022-05-24 16:16:25 來源: 新華網

  “您好,我是府佑水香社區的志願者,請問您家60歲以上的老人都接種疫苗了嗎?未接種是什麼原因呢?”石嘴山市大武口區錦林街道府佑水香社區黨員幹部正在開展“敲門行動”。

  據了解,為加快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應接盡接”,連日來,石嘴山市大武口區凝聚黨群力量,充分發揮基層黨員幹部的先鋒模范作用,積極推進疫苗接種入戶行動,讓轄區老年人享受貼心便利的接種服務。

  “以前我認為自己年紀大了,又不出門,總覺得沒必要打疫苗。現在社區志願者來我家裏勸導,我覺得政府這麼關心我們,很有必要打。”大武口區水務清華小區居民張奶奶説。

  張奶奶今年90歲,因個人身體原因,平時很少出門,認為自己年紀大了不接觸外人,不用打疫苗。通過社區志願者耐心詳細地勸導,張奶奶轉變了思想觀念,自願接種疫苗。

  隨後社區工作人員以及醫護人員提供貼心到府服務,在老人家中,醫護人員詳細了解老人的身體狀況,根據既往病史進行健康評估,在確認符合接種標準後,為老人注射第一針疫苗,接種結束後,社區工作人員及醫護人員對其留觀半小時後確認無誤,才安心離開,切實當好老人疫苗接種的“護航員”。

  據了解,接下來,大武口區還將組織在職黨員和志願者參與到“敲門”行動中,把“敲門”作為幫助居民解決急事、難事、煩心事的有效手段。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模式,確保“不漏一戶、不少一人”。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