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多舉措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
2022-05-24 09:26:1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5月23日電(記者 謝建雯)今年寧夏應屆高校畢業生數量再創新高,而新冠肺炎疫情和復雜經濟形勢等多重因素給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帶來較大壓力。為此,寧夏各級人社部門將高校畢業生就業與寧夏回族自治區重點産業、重點工程人才需求相結合,與寧夏回族自治區重大項目用工需要相結合,多措並舉力促高校畢業生就業。

  推動高校畢業生就業不是簡單的就業問題。記者從寧夏人力資源開發服務中心了解到,為摸清底數,精準施策,將大學生就業與服務經濟發展充分結合,寧夏人社部門對2022年高校畢業生畢業院校、所學專業、就業意向等資訊進行統計分析,梳理全區重點産業、重點工程及重大項目用工對專業技術人才、技能型人才及一般用工的需要,發揮人社部門人力資源服務統籌協調職能作用,推動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落實。

  為千方百計穩定2022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寧夏人社部門先後啟動了“大中城市聯合招聘”“公共服務進校園”“民企招聘月”“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等係列專項行動,旨在為高校畢業生打造全方位、不斷線就業服務。1-4月,全區27家公共就業與人才服務機構舉辦現場招聘會125場次,參會單位1302家,累計提供崗位數7.6萬個;舉辦“直播帶崗”80場次,參會企業586個,提供崗位35592個;舉辦網絡招聘會93場,參會企業668個,提供崗位41029個。

  “直播帶崗”現場

  此外,寧夏回族自治區人社廳還印發加強企業招聘用工服務方案,提出優化資訊發布服務、優化重點企業用工保障服務、擴大技能人才供給等9項具體舉措,為支援企業穩崗擴崗、做好招聘服務,幫助企業紓困解憂。(完)(圖片均來自寧夏回族自治區人社廳)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