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區:校地協同發展 蓄積人才力量
2022-05-23 18:31:30 來源: 新華網

  5月20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區舉辦“才聚大武口”之銀川科技學院學子企業行活動。

  本次活動重點選取了金晶科技、盈氟金和、維爾鑄造以及石嘴山數字經濟産業園等重點企業作為參觀考察點,覆蓋大武口區裝備制造、先進材料、電子資訊三大優勢産業。通過參觀考察、深入企業“沉浸式”職業體驗、宣講人才政策、召開企業現場宣介招聘會等方式,全方位展現大武口城市發展、産業分布、人才政策、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以及人才需求等情況。

  活動當天,銀川科技學院的100余名師生們相繼來到寧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寧夏盈氟金和科技有限公司和寧夏維爾鑄造有限責任公司,在企業負責人帶領下,師生們參觀企業生産車間、辦公場所,了解企業的發展歷程、整體運營、主營産品、黨群工作、人才隊伍建設和企業文化等情況,讓師生們直觀地感受到高精尖科學技術的魅力以及大武口區未來産業方面發展的巨大潛力和市場前景。

  在寧夏工業遺址公園,師生們參觀了工業之光、大武口火車站、寧夏工業紀念館等地,全面了解大武口乃至寧夏工業的發展歷程,並被老一輩石嘴山人“扎根西北赤子情懷、解放思想破浪揚帆、振奮精神興區富民”的幹事創業精神所震撼。

  在宣介招聘會上,杉杉能源、泰杭一眾等6家企業現場宣講企業人才引進需求。場外,大武口區人社局舉辦民營企業招聘月暨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會,轄區蘇寧新能源、杉杉能源等20余家企業提供適合大學生就業的優質崗位600余個,採取現場宣介、現場投遞簡歷、現場面試的方式,為企業和畢業生全方位搭建供需對接平臺,現場促成40余名大學生與企業達成就業意向。

  據大武口區副區長羅海波介紹説,4月25日,大武口區政府與銀川科技學院簽訂校地合作框架協議,共建人才引育平臺。此次大武口區舉辦“才聚大武口”之銀川科技學院學子企業行活動,旨在進一步推動落實合作協議內容,促進校地深度合作。

  近年來,大武口區深入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黨委、石嘴山市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採取“請進來與走出去”相結合的方式,創新開展招才引智高校行,莘莘學子回鄉行、高校學子企業行等特色人才交流活動,先後與寧夏大學、北方民族大學、銀川科技學院、銀川能源學院等20余所院校建立人才引育交流機制。各大院校為大武口相關企業輸送各類人才1300余人,為大武口區提供了強大的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