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讚!靈武民警暖心救助兩位老人安全返家
2022-05-20 16:26:17 來源: 新華網

  “多虧了警察同志及時幫助,真是太謝謝你們了。”近日,靈武市梧桐樹派出所接連救助兩名走失老人,並將老人平安送至家中,獲得了群眾的稱讚。

  5月2日13時許,梧桐樹派出所接到沙壩頭村村民王某焦急打來的電話:“警察同志,你們幫幫我,我八十歲的老母親找不到了……”

  接警後,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趕到王某所在地,詳細了解其母親李某的相貌、衣著及最後出現地等資訊,第一時間將尋人資訊發往轄區微信群以獲取更多線索,同時安排人員調取附近的監控視頻。隨後,民警和王某等家人一起,在村莊附近尋找。

  3個小時過去了,還是沒有找到老人,大家顯得很焦急,王某説自己的老母親患有阿爾茨海默症,以前也曾走失過一次,是在廢舊回收站找到的。這一重要資訊提醒了民警,老人很有可能再一次走熟悉的路。

  于是,民警前往各村廢舊回收站,17時50分,終于在李家圈村的廢舊回收站裏發現了老人,還好老人身體並無大礙。

  5月7日淩晨1時許,梧桐樹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轄區群眾報警稱,在北灘村鄉間小路,一名七旬老人孤身在寒風瑟雨中坐在其電動車上長時間停留,疑似走失。

  接警後,民警迅速趕至現場,經過耐心溝通後,得知老人今年已經73歲,正處于迷路狀態,無法説出自己的身份資訊和家庭住址,且身上未攜帶其他記錄身份的資訊。

  時值深夜,天氣寒冷。因老人衣著單薄,為保障老人安全,民警將其帶至所內悉心照顧,同時通過多種方式查詢和溝通,嘗試聯繫老人的家屬。

  淩晨4時許,經過多方努力,民警終于與老人家屬取得聯繫,聯合將老人及其電動車送回其兒子家中,看到老人安然無恙,焦急萬分的家屬對民輔警連聲道謝。安頓好該老人後,已是淩晨五點多,民警再次回到派出所時,已天亮。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