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忠市開展“5.19中國旅遊日”係列活動
2022-05-19 11:19:52 來源: 新華網
<

  為推動全域旅遊示范區創建,促進文旅産業融合高品質發展,全面提升“黃河明珠·美麗吳忠”的整體形象。5月19日,吳忠市舉辦2022寧夏·吳忠黃河金岸文化旅遊節暨“5.19中國旅遊日”活動。

  活動以“感悟中華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黃河明珠,美麗吳忠”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市縣大聯動的方式,整合文化、旅遊、體育、美食、商貿等資源,為期一月,共安排“5.18國際博物館日”、黃河金岸文化旅遊節、樂購吳忠消費促進月、樂動心聲美食電音節、吳忠印象網絡攝影大賽、網絡達人曬吳忠抖音創意短視頻大賽、騎領山河線上騎行、雲享吳忠VR全景遊等10項係列活動,吸引眾多遊客來吳忠體驗歷史文化,享受特色美食,品鑒優質紅酒,遊覽黃河美景。

  開幕式上發布了“黃河金岸 雲享吳忠”吳忠市VR全景遊,帶領全國遊客雲遊吳忠,同時啟動“吳忠印象·追尋城市圖文印記”網絡攝影大賽和“網絡達人曬吳忠”抖音創意短視頻大賽,邀請攝影達人和網絡達人一同記錄美麗吳忠。伴隨著活動正式啟動,“騎領山河 綠色出行”線上騎行活動也展開了激烈的角逐,5月19日—5月21日上百名騎行愛好者打卡黃河兩岸,騎行在黃河岸邊,感受速度與激情,同享低碳賽事,共創綠色生活。

  近年來,吳忠市委、政府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搶抓長城、長徵、黃河三大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歷史機遇,堅持以改革促創新,以開放促發展,一個充滿活力、和諧奮進的現代化美麗新吳忠正加速崛起。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