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公安架起警民“網絡連心橋”
2022-05-17 17:14:1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5月16日電(記者 王鵬)近期,銀川市公安局平安銀川直播間聚焦民生需求,創新便民服務舉措,以更時尚、親民、接地氣的方式頻頻出現在網友視野中。走出特色“網上群眾路線”,收到了廣大網民、群眾的廣泛歡迎。3月份以來,平安銀川共開展網絡直播活動26場,總時長40小時,全網觀看量達500余萬,獲讚量達30余萬,漲粉8萬人次,架起警民“網絡連心橋”。

  國家安全教育日當天,銀川公安在懷遠夜市組織開展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和交通安全宣傳活動,由網紅民警楊鴻勝和羅媛在懷遠夜市現場講安全,線上線下同頻共振。幽默風趣的語言、通俗易懂的安全防范知識、熱鬧非凡的夜市,吸引了大量夜市遊客和粉絲,抖音、快手、頭條、視頻號、微博等多平臺同步直播,110萬粉絲在直播間互動交流,彈幕、留言絡繹不絕,互動留言近10萬條。

  銀川市公安局平安銀川播節目開播以來,銀川公安依托各方力量,打破警種部門壁壘,多警聯動、形成合力,圍繞便民服務類、安全防范類、直擊現場類、黨建類等主題,邀請治安、刑偵、交管、出入境、禁毒、經偵等多警種部門民警走進直播間擔任“主播”,用群眾喜歡聽、聽得進的語言,用群眾愛參與、能參與的平臺,提供更便捷、更優質、更高效的服務。通過一周至少開播兩次、制作直播海報、提前一天發布預告、設置開播通知粉絲等方式提高直播傳播力度,在質和量上同發力,打造平安銀川直播品牌效應。

  銀川市反詐中心數據統計顯示,今年以來,電信網絡詐騙發案數最高的仍為刷單類詐騙,受害人多為女性和學生。了解這一線索後,銀川公安立即組織開展“反詐校園行 攜手築平安”主題宣傳活動,走進北方民族大學、寧夏大學、銀川職業技術學院,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為高校帶來“反詐第一課”。3000余師生在直播間學習、討論反詐知識和案例,提高了識騙、防騙能力。

  老百姓愛看什麼,就策劃什麼;群眾需要什麼,就播出什麼。銀川市公安局平安銀川直播欄目有效架起了網絡上的警民“連心橋”,實現了服務群眾“零距離”,讓銀川公安以更親民、更接地氣的形象走進大眾視野,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銀川公安全心全意為民服務的舉措和成效,把公安好政策、好聲音傳得更開、更廣、更深入。(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