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地質博物館舉辦“印象·博物館”主題係列活動
2022-05-17 14:35:27 來源: 新華網

  為充分發揮博物館傳播科學文化知識,在世界博物館日來臨之際,寧夏地質博物館在5月16日—22日開展以“印象·博物館”為主題的“博物館直通車”“科普進校園”“線上話地博”等一係列線上線下科普活動。

  據了解,首次開展的“博物館直通車”活動,將面向公眾免費招募20組家庭走進寧夏地質博物館、寧夏無線電博物館、寧夏昆蟲館進行體驗。通過聆聽講解、觀看4D電影、體驗VR、AR互動科技、近距離的實物標本觀察等形式,多角度、多層次解讀身邊的博物館,向公眾普及科學知識的同時帶動更多社會群體走進博物館,提升群眾思想道德素質。

  此外,寧夏地質博物館以博物館日活動為契機,走進金鳳區第八小學,融合“5+2”課後服務,開展了“出發吧,地球少年”研學課程進校園活動,通過直播、科普視頻展播等形式提升地質博物館社會“可見度”。

  活動為期一周,寧夏地質博物館通過組建博物館聯盟、科普活動進校園等方式,將科普資源稟賦積極轉化為文化發展動能,為推動博物館事業更快、更好發展貢獻力量。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