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華:愛崗敬業的輸電人
2022-05-16 10:20:18 來源: 新華網
<

  今年40歲的田華,是寧夏天凈元光電力有限公司工程室主任,國網寧夏電力有限公司2021年度先進生産(工作)者,他用精益求精、以身作則、工作從嚴的實幹精神,在電力崗位上詮釋了責任與奉獻的真諦,為輸電事業發光發熱。

  精益求精,崗位履職竟一流

  2020年,田華調入輸電建設運維中心工作,就全面負責中心安全生産工作,面對輸電線路建設工作風險大、困難多等特點,他勇擔重任、迎難而上,制定了詳細的工作計劃,規范施工標準化作業行為,強化了施工現場標準化安全布防,推行了重大施工方案現場編制審核機制,做到前期認真勘察現場,編制符合現場實際的施工方案。為進一步保障現場的安全行為,每一項工作前他都仔細的核對安全措施。現場安全施工機械管理,設備可靠是關鍵。因此,在現場施工之前,他要求現場負責人,扎實開展隱患排查、危險點預測預防工作,對發現的缺陷隱患“零容忍”,消缺過程追蹤督辦。同時,他以“強化意識、夯實基礎、治理隱患”為目標,不斷開展現場專項整治活動,重點抓高空墜落、觸傷亡、交通事故和習慣性違章,抓安全生産的薄弱環節和滯後環節,對現場安全檢查從不走過場,全年共查現場違章165條,其中立查立改問題93條;共處理違章17人次,安全生産平穩有序。

  以身作則,帶領中心創業績

  “今日事今日畢”,不拖沓不推諉是田華的工作原則,經常加班加點卻不將任何一項工作往後拖是他的一貫作風。在2021年根據十二項配套措施的管理要求,輸電中心人員嚴重缺乏。為不影響工程進度。該同志在充分考慮施工安全條件的基礎上,加班加點超前規劃,細化人員分工,優化作業工序,重新倒排工期,制定了較為優化的各工程施工工期及人員配置情況的方案。帶領中心施工項目部人員工程按期投運了隆基光伏15GW項目110千伏用戶供電工程、華電三期光伏110千伏送出工程、上灘35千伏輸變電工程、單晶矽項目(中環)220千伏供電工程-(平吉堡-單單晶矽220千伏線路工程)等6項基建工程。完成了大修技改運維成本工程70多項。新建設架空線路220千伏線路工程3000多公里;110千伏線路工程7000多公里;完成停電改接50多處,為國網銀川供電公司2021年度生産目標的順利完成奠定了堅實基礎。他的堅持和認真感化影響著周圍的同事,營詣了踏實肯幹的良好工作氛圍。

  工作從嚴,生活從細

  田華總是告訴中心員工:輸電是爬的最高、帶電施工最多、也是最野的工作,我們的責任重大,馬虎不得!”他要求中心人員護時要細心、多用心、多思考,發現問題要進行分析比較,掌握設備運作動態和趨勢。工作上嚴格檢查員工的執行情況,從不講情面,就事論事,誰的過失誰負責,嚴格考核,從嚴管理換來了輸電近年來的安全穩定運作、零事故的優良紀錄。然而在生活中,他將服務員工的理念賞徹始終,力爭為員工創造最好的工作環境。“想員工所想,想員工所未想”,他在生活中,處處為他人著想,體貼關心員工,一樁樁、一件件關乎職工工作生活的小事,他都想方設法解決。尤其,對于現場吃飯難等問題,他都作為自己的頭等大事來解決。不論誰身體略有不適,細心的他總能算一個發現。同志有什麼需求,他也總是樂于助人,悉心幫助,因而在被輸電中心員工親切的稱為“田哥”。

  田華以他高度的敬業精神、令人讚嘆的專業水準、獨特的人格魅力和人性化的管理方式,贏得了領導的認可,更贏得了全體同事對他的尊敬。這就是他,一個在平凡中彰顯不平凡的普通人。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