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銀川市:時刻待命電力搶修忙
2022-05-15 10:58:05 來源: 新華網
<

  “喂,西夏區供電公司嗎?軍馬線這邊有根電桿被施工車輛撞倒了,快來看一下。”“好的,麻煩您安排人員在倒的電桿旁看守,不要讓人員靠近,我們馬上過來。”5月14日早上7時左右,國網寧夏銀川市西夏區供電公司接到電話,即刻安排搶修人員趕赴現場。

  接到電話後,值班長王勝利隨即報告該公司領導和部門負責人。為確保盡快恢復送電,西夏區供電公司經理解秦虎第一時間組織國家電網寧夏電力塞上好江南(西夏)共産黨員服務隊隊員及相關搶修人員準備好安全工器具和搶修材料,一同驅車趕到現場。到現場後經檢查發現,故障係軍馬線某電桿被挖掘機撞斷導致,且因該桿倒桿拉力地影響,臨近兩側電桿全部出現橫向裂紋,需要一並進行更換。時間緊、任務重,在經過細致的現場勘查,明確搶修方案、安全措施並辦好搶修票後,搶修人員按照各自工作職責,停電、驗電、挂接地線,在安全措施全部完備的條件下有條不紊地開展搶修工作。

  “你們來了電就來了,我們心裏就有底了。”電線桿供電養殖場王老板對搶修人員説道。

  經過11小時的奮戰,搶修人員終于在當日18時30分全面恢復故障線路正常供電,保障了該線路上1600余戶居民和20多戶專變用戶正常用電。

  據悉,西夏區供電公司主要負責人全程在現場指揮搶修工作,共計修立3根電桿,新架設線路300米,出動搶修人員16人、搶修車輛5輛、吊車2輛。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