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開展防洪防汛應急演練
2022-05-15 10:56:05 來源: 新華網
<

  為加強防洪防汛安全管理,進一步增強運維人員應對汛情的處置能力、應急響應能力,5月12日,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在靖安220千伏變電站開展防洪防汛應急演練,提高應急處置能力。

安排防汛小組人員分工

  防洪防汛應急演練以石嘴山市境內突降暴雨為推演背景,模擬重點防洪變電站靖安變發生內澇需緊急搶險保電網安全運作的情景。

  防汛指揮小組接到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通知後,立即啟動防洪防汛搶險應急預案,緊急組織各班組防洪防汛搶險應急救援隊伍趕赴現場,安排人員分工協作,檢查站內防洪防汛物資數量是否充足、是否合格,排水設施運作是否正常,主控室、高壓室有無漏雨現象,站內設備有無閃絡現象,設備區電纜溝、集水井有無積水。同時,搶險人員重點演練了連接潛水泵電源及水管的方法,抽除集水井積水。整個演練過程中,各組人員分工明確,配合流暢,迅速有效地處理了站內澇險情。

防汛搶險人員對集水井抽水

  本次防汛指揮小組組長馮喜説道“下一步,我們將持續做好防洪防汛工作,進一步提高應急隊伍實戰能力,做到‘拉得出、頂得住’,在發生險情時,能夠第一時間到達現場開展搶險工作,最大限度減少汛情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確保人身、設備和電網安全。”。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