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區:移民社區裏的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啟用
2022-05-13 19:06:05 來源: 新華網

  近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區星海鎮新民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暨“新民之家”揭牌啟用。

  在北方民族大學援建修繕的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內,展示著新民社區從成立至今的發展歷程,文創中心內擺放著社區居民的刺繡、書法等作品。

  “我們每年都會開展多次文化活動,比如社火、剪紙、唱秦腔等,讓優秀傳統文化在社區延續。”星海鎮新民社區黨委書記、主任倪萍説,設立實踐站為居民們提供了學習黨的政策方針和理論的平臺,也可以引導群眾積極參與到新時代文明實踐過程中來,共用新時代文明實踐成果。

  北方民族大學相關負責人表示:“實踐站集新時代文明實踐、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居民休閒娛樂、康養保健等功能為一體,是聯繫群眾服務群眾的橋梁。”

  “我以前就愛在小區裏逛一逛,但是之前沒有室內活動室,一到下雨天就不能出來了。”75歲的社區居民朱玉山是最期待實踐站成立的人,“現在有了‘新民之家’,我可以天天來這裏看看書、下下棋,和大家一起學學政策,確實好!”朱玉山説。

  據了解,大武口區近年來積極整合資源,動員各部門、社會團體主動參與新時代文明實踐,推動文明實踐常態長效開展,不斷提高居民的思想覺悟、道德水準、文化素養、法制觀念。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