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羅縣約8000人參保 “鐵桿莊稼保”讓外出務工更安心
2022-04-11 09:00:36 來源: 寧夏日報

  4月10日,記者獲悉,今年以來,平羅縣全力落實“鐵桿莊稼保”參保工作,切實解決農村外出務工人員的後顧之憂。截至目前,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9239人,“鐵桿莊稼保”參保人數7859人。

  外出務工,安全第一。平羅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通過成立縣鄉村三級工作專班,將“鐵桿莊稼保”參保工作任務分解,明確各級專人負責,納入鄉鎮就業績效考核,確保主管部門有人盯、鄉鎮有人抓、村(社區)有人幹,讓惠民政策落地落實,實現應保盡保,讓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人員自己放心、家人安心。

  為擴大“鐵桿莊稼保”參保政策知曉率,平羅縣人社局組織工作人員到農村集市、公共就業服務招聘活動現場和各鄉鎮各村部發放“鐵桿莊稼保”宣傳資料,做好政策咨詢和宣傳講解,並通過手機將“鐵桿莊稼保”惠民政策精準推送到144個行政村和26個社區的群眾微信群,確保每一位農村外出務工人員應知盡知、應曉盡曉。

  “‘鐵桿莊稼保’參保費用總計50元,政府補貼35元,個人自付15元,外出務工若有意外最高可獲賠26萬元。”平羅縣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説,“鐵桿莊稼保”讓勞動者外出務工更安心,為促進勞動關係和諧穩定、就業形勢持續穩定以及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記者 馬照剛)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