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羅縣幹部職工參與義務植樹活動
2022-04-08 14:58:48 來源: 新華網

  春回大地萬物蘇,植樹添綠正當時。4月7日,平羅縣組織機關幹部到紅崖子鄉參加義務植樹活動。大家兩人一對、三人一組默契配合,揮鍬掄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認真完成每一道工序,栽下一株株樹苗,以實際行動為家園增添一片新綠,為生態文明建設貢獻一份力量。

  據了解,平羅縣為加快春季綠化補苗工作,重點對政府、社保、公檢法、文體廣場等進行統一補植,採取局部換土、增加樹木品種、種植草坪等方式,逐步提升綠地檔次,並嚴格遵循適地適樹、色彩搭配的補植原則,對廣場公園綠地進行補植補種。2022年全縣計劃投資33653萬元,規劃實施重點生態建設項目16個,計劃完成營造林5.5萬畝,其中:人工造林3.45萬畝(新造喬木林1.87萬畝,灌木林1.58萬畝),未成林撫育提升及退化林改造1.5萬畝,生態經濟林0.55萬畝。完成森林撫育1.5萬畝,草原生態修復2萬畝。

  截至目前,平羅縣春季灌水、管道鋪設改造、土方土地平整、枯枝雜草清理等前期準備工作已進入尾聲,後期將合理安排綠化養護工作人員,從樹木運輸、苗木栽植到養護管理,層層把關、一環不落,力爭在春季最佳時期內完成全部補植工作,最大化提高苗木成活率,逐漸形成“林在城中、城在綠中、人在景中”的優美風景。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