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智計劃”打開閱海灣海外人才窗口
www.nx.news.cn   2022年04月01日       來源: 新華網

  閱海灣中央商務區在寧夏科學技術協會的支援下,依托現有産業,結合園區五八科創、豬八戒等公司海外引才計劃及現有引進海外高品質人才,于2021年12月23日在閱海灣中央商務區正式揭牌中國科協海智計劃工作基地。

  “海智計劃”是2003年由中國科協和35個海外科技團體共同發起,于2004年2月啟動實施的。宗旨是貫徹科教興國、人才強國戰略,發揮海外科技團體的優勢和主體作用,吸引和組織海外科技工作者,通過專題研討、項目合作、技術引進和創新、中介服務等多種方式,促進我國科學技術創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閱海灣中央商務區以建設中國科協海智計劃工作基地為途經,進一步吸納海外的一流行業專家、行業領軍人才,以項目或智慧財産權為嫁接手段,深入開展技術交流、項目合作、科技成果轉化等服務,在創新創業領域賦能和培育一批創新型科技企業,形成智力扶持閱海灣中央商務區、銀川高新區和寧夏科技創新發展的全新格局。

  未來,商務區將繼續堅持發展是第一要務、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的指導思想,不斷做好聚才引才文章。以調整和優化人才結構為主線,以制度創新、機制創新為動力,培養造就一支具有競爭力、富有創造力、體現時代活力的海外人才隊伍,為商務區發展建設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證和智力支援。

(責任編輯: 紀桂紅)
01003010108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