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羅縣頒發首本農村産權流轉交易鑒證書
2022-03-22 09:58:50 來源: 新華網

  近日,平羅縣頭閘鎮正閘村、西永惠村與寧夏桃核灘家庭農場、寧夏神牧牧業有限公司土地流轉“線上成功交易、線下成功簽約”,平羅縣農村産權流轉交易服務中心為其頒發了首本交易鑒證書。

  據了解,今年初平羅縣頭閘鎮正閘村和西永惠村積極為外出務工、有意流轉土地的村民們流轉土地,將土地以每畝650元流轉費的資訊發布在平羅縣農村産權流轉交易平臺。經過線下磋商、線上競價,最終以700元/畝/年的流轉價格成交。

  “前一陣子還在為流轉不上地發愁,沒想到真能通過農村産權流轉交易平臺進行公開競價交易,流轉到稱心如意的地塊,讓我對家庭農場的發展更有信心了。”寧夏桃核灘家庭農場法人馬雲高興地説。

  截至目前,平羅縣農村産權流轉交易額達59.44億元。平羅縣農村産權流轉交易服務中心積極探索建立農村集體經濟股份合作交易機制。制定了《平羅縣村集體資産清産核資工作實施方案》,全縣144個村全面完成了資産清查,做到了集體資金、資産、資源底子清晰,産權明確,現狀清楚。量化資産總額5.58億元(包括資源性資産),配置總股數30.18萬股,發放股權證6.29萬本,實現了量化到人、按份共有、確權到戶、集體共用,拓寬了農民群眾增收渠道。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