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羅縣:以有力舉措推動“工作落實年”開好局、起好步
2022-03-16 15:21:33 來源: 新華網

  自石嘴山市“工作落實年”活動啟動以來,平羅縣委和政府高度重視,堅決落實市“工作落實年”活動動員會精神,強化統籌部署、著力精準施策,以重點工作的高品質落實推動高品質發展。

  凝聚思想,築合力。平羅縣充分認識狠抓落實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縣委及時傳達學習市“工作落實年”活動動員部署會精神,要求全縣各級黨組織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識,把“工作落實年”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扎實有力抓好活動各項工作,進一步強化抓落實的意識、弘揚抓落實的作風、崇尚抓落實的風格、凝聚抓落實的力量,牢固樹立“全縣一盤棋、上下一條心”的思想,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提前謀劃,細部署。為確保“工作落實年”活動責任落實到位,平羅縣紀委監委認真履行牽頭抓總職責,周密部署,迅速行動,對全縣各項重點工作運作現狀開展深入調研,充分掌握全縣各鄉鎮、各部門重點工作內容、影響重點工作落實的痛點、難點、堵點,進一步明確活動任務。制定縣委活動方案,《方案》緊扣市委活動部署要求,深入貫徹上級重大決策部署,圍繞推動縣第十五次黨代會確定的“1233”方向路徑和戰略任務提出“七個聚力”重點任務,從領導包抓、作風建設、基層減負、督查考評、社會監督、正向激勵、亮點培育等方面提出“七個強化”工作措施,涵蓋19項具體工作,確保活動扎實有序推進。

  壓實責任,提質效。堅持高標準、嚴要求,督促全縣各級各部門堅持“一盤棋”思想,對照縣委和政府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重點項目、重大任務和方案工作安排,進一步強化落實措施,制定具體貫徹落實措施,落實任務清單、責任清單、時限清單“三個清單”,實行臺賬管理、挂號銷賬,把抓落實的成效體現到每一項工作、每一個項目當中。要求各牽頭責任單位通過強化督查督辦、跟蹤問效等措施,督促各有關單位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確保全年各項重點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實、有效果。

  狠抓作風,促落實。全縣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切實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把強化作風建設貫穿活動始終,緊盯上級重大決策部署跟進監督、精準監督、做實監督,確保令行禁止、政令暢通。在全縣牽頭開展優化營商環境監督專項行動,堅決整治不講誠信、審批任性、設租尋租、幹擾掣肘、幕後交易、作風不良等突出問題,嚴肅懲治阻礙全縣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腐敗毒瘤和作風頑疾,助力打造辦事方便、公平透明、法治良好的營商環境,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