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法院深化教育整頓成果 推動建設更高“三地”法院
2022-01-29 10:11:5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1月29日電 28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召開全區法院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係統梳理全區法院隊伍教育整頓成效經驗,部署鞏固深化教育整頓成果,安排部署2022年全區法院工作。

  2021年3月至12月,全區法院係統集中開展了為期近10個月的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掀起了一場刮骨療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濁揚清式的延安整風、鑄魂揚威式的主題教育,6000余名法院幹警接受了一次革命鍛造,全區法院受案首次突破30萬件,法官每人平均受案289件,先後舉辦理論學習活動2690余次、英模事跡報告會活動102場次,開展警示教育134場次, 制定完善規章制度866項,為當事人執行到位金額43.97億元,辦成3455件民生實事,243家調解組織和1063名調解員進駐法院線上調解平臺,訴前調解糾紛4.6萬件,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明顯提升。

  寧夏回族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沙聞麟指出,過去一年,全區法院堅持忠實履行法定職責,政治建設培根鑄魂,執法辦案積極作為,服務大局可圈可點,基層基礎全面加強,為民司法務實高效,司法改革縱深推進,教育整頓深入開展,激發新幹勁,各項工作邁出堅實步伐。

  會議指出,教育整頓是政法隊伍的永恒課題,全區各級法院要持續鞏固深化成果,聚焦主責,做實主業,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回應人民群眾期盼訴求,係統推進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扎實推進法院隊伍建設,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推動爭端解決“優選地”、公平正義“標誌地”、司法權威“制高地”“三地法院”建設高品質發展,為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貢獻寧夏法院的作為和擔當。

  會議還對2021年度全區法院涌現的17個先進集體、40名先進個人和24個“塞上楓橋人民法庭”進行了通報表揚。(完)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