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池縣與浙江正泰新能源簽訂合作框架協議
2022-01-26 09:56:46 來源: 寧夏日報

優勢互補合作共贏攜手打造寧夏新能源集聚區

陳潤兒會見南存輝一行並見證簽約

  1月25日,鹽池縣與浙江正泰新能源開發有限公司在銀川簽訂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打造寧夏新能源集聚區。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會見正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南存輝一行,並共同見證簽約。

  陳潤兒對南存輝一行表示歡迎。他説,正泰集團是我國新能源及電力設備制造領域的領軍企業,這幾年先行一步投資新能源産業,呈現日新月異、蓬勃發展的強勁態勢,我們為企業發展感到高興、對雙方合作充滿信心。寧夏風光資源富集、荒漠土地充裕,發展新能源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中央重視支援寧夏推進綠能開發、綠氫生産、綠色發展,將寧夏確定為國家首個新能源綜合示范區,量身定制了含金量高、操作性強的政策,許多知名企業集團慕名而來投資合作。正泰集團有規模有實力,在新能源領域有全産業鏈優勢,投資寧夏新能源産業與我們的資源優勢、産業政策高度契合,完全能夠在優勢互補、合作共贏上作出大文章,在産業發展、攜手共進中譜寫新篇章。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將積極服務企業、提供政策支援,助力企業區域化布局、全鏈條發展、競爭力提升,營造新能源産業生態,吸引更多企業來寧投資發展,共同為實現“雙碳”目標貢獻力量。

  南存輝感謝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援,並介紹了正泰集團在寧發展情況。他説,寧夏發展新能源有良好的資源優勢、産業優勢、政策優勢,正泰集團與寧夏結下了不解之緣,非常看好寧夏的無限“風光”和發展前景,這次雙方合作是一個新開端,也將迎來企業大發展的新機遇。我們將把寧夏作為新能源開發的主戰場,在原有合作基礎上推動正泰産業體係在寧夏落地、在寧夏發展、在寧夏扎根,積極投身美麗新寧夏建設。

  根據協議,正泰新能源將在鹽池縣投資建設6吉瓦新能源裝備制造産業園項目和5吉瓦光伏發電項目,加快構建清潔、低碳、高效、安全的現代化能源生産和消費體係,共同將鹽池縣打造成寧夏新能源集聚區。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雷東生參加活動。(記者 馬曉芳 馬越)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