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雍在參加政協聯組討論時強調:圍繞中心建言資政 凝心聚力推動發展
2022-01-23 11:25:15 來源: 寧夏日報

  1月22日上午,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陳雍參加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民革、工會、少數民族、婦聯、宗教界別聯組討論,聽取政協委員的意見和建議。自治區領導白尚成、張守志、鄭震參加討論。

  會上,梅花·托哈依、馬生明、馬玉清等14位委員,圍繞加強民族團結、電子資訊産業高品質發展、多元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糾紛、加強律師行業統戰工作、農村養老保障、鄉村醫學人才培養等作了發言。

  陳雍認真聽取發言後指出,各位委員提出的意見建議針對性強、參考價值高,相關部門要認真梳理、充分吸納、抓好落實。一年來,自治區政協團結帶領全區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充分發揮人民政協群賢匯聚、智力密集的獨特優勢,積極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為寧夏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他強調,要堅定政治方向,把政協專門協商機構的組織優勢、制度優勢、群眾優勢貫徹落實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工作安排上來,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推動我區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要持續凝心聚力,發揮政協各界別聯繫廣泛、智力密集的優勢,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進一步鞏固發展我區民族團結、宗教和順的良好局面。要做好“三農”工作,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深入推進“四大提升行動”,突出抓好糧食安全、防止發生規模性返貧和耕地保護三件大事,牢牢兜住民生底線。要加強基層治理,圍繞群眾關心的“急難愁盼”問題,深入基層實地調研,調動各種資源力量參與基層社會治理,讓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更可持續。 (記者 李志廷)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