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將在2025年前新增不少于3.6萬個普惠性幼兒園學位
2022-01-16 10:28:3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1月16日電(記者艾福梅 楊欽)為落實《寧夏回族自治區兒童發展規劃(2021—2030年)》,進一步提高學前教育普及普惠水準,寧夏計劃到2025年新增不少于3.6萬個普惠性幼兒園學位。

  據自治區教育廳基礎教育處處長謝海濤介紹,寧夏將加快城市新增人口、流動人口集中地區和鄉村幼兒園規劃和建設,配建與居住區人口規模相適應的幼兒園,確保普惠學前教育資源全覆蓋,逐步實現幼兒就近入園。

  數據顯示,黨的十八大以來,寧夏高度重視學前教育,連續實施三期學前教育行動計劃,學前教育毛入園率由2010年的50.91%提高到2020年的88.51%,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89.1%,公辦幼兒園在園幼兒比達到56.9%。學前教育資源迅速擴大、普及水準大幅提高,“入園貴、入園難”問題得到有效緩解,學前教育實現了基本普及目標。

  在增加普惠性幼兒園學位的同時,寧夏還將完善普惠保障機制,一方面統一提高公辦園和民辦普惠性幼兒園生均公用經費獎補標準,合理確定幼兒園保教成本的分擔比例;另一方面完善學前教育資助制度,對經濟困難家庭的幼兒、殘疾兒童和孤兒實行應免盡免、應補盡補,並健全幼兒園教師配備補充、工資待遇保障制度。

  此外,寧夏還將全面提升保教品質,堅持以遊戲為基本活動,實施幼兒園與小學科學銜接攻堅行動,同時加大教師培訓力度,每5年完成一輪全員培訓。(完)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