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固原供電:強化應急培訓 打造電網“尖兵”
2022-01-15 17:04:59 來源: 新華網
<

  1月5日,國網固原供電公司聚焦“急、難、險、重”電力突發事件,培養出素質高、能力強、吃苦耐勞的電力應急力量,針對寧夏固原市四縣一區的配電管理自有施工人員開展第二批為期一周的冬季培訓,參培人員達到50余人次。

  “關鍵時刻靠得住、拉得出、衝得上、打得贏,就需要平時狠下功夫。”國網固原供電公司原州配電管理中心負責人高俊崗介紹,此次培訓,旨在樹牢施工人員令行禁止意識,培養人員執行力,確保人員行為規范化、作業流程程式化、物品擺放定制化、現場環境整潔化,提升隊伍精氣神。

  此次培訓在以往培訓基礎和經驗上進一步貼近實戰,增加了體能訓練,通過施工現場危險點分析和布置安全措施的注意事項、獨立抱桿立桿、倒桿立桿、導線插接架設等課程訓練,確保在大型機械化設備無法進場的重大自然災害中,有效應對各類電力突發事件。

  為使培訓走深走實,國網固原供電公司定制培訓課程套餐,通過實行“組長負責制”“師帶徒”模式,制定“一項一考核”機制,充分發揮參培人員技能“傳幫帶”作用,帶動現場作業人員進行再次訓練,起到示范引領作用。同時,對各組開展情況實施周考核、月通報,建立獎懲機制,注重培訓效果評估,形成培訓閉環,提高學員專注度。

  據了解,2021年以來,國網固原供電公司全力打造公司支撐力量,打造應急搶修“第二梯隊”,組建1支送變電應急分隊、6支配電應急分隊,常態化組織開展不同科目應急演練,優化完善相應專項預案和現場處置方案,形成應急預案體係,在緊急馳援河南“7·20”特大暴雨救災中得到當地政府和用戶的充分肯定。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