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鹽池:村晚“鬧起來” 日子紅起來
2022-01-14 16:29:3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1月14日電 連日來,“歡樂過大年·喜迎冬奧會——我們的美好生活”2022年全國“村晚”示范展示活動在寧夏鹽池縣各鄉鎮輪番上演。

  精彩的節目在鑼鼓聲聲中拉開序幕。來自鹽池縣八個鄉鎮的村支書、村婦女主任代表,帶來了歌曲聯唱、舞蹈、説唱、鹽池説書快板等精彩節目。

  惠安堡鎮選送的舞蹈《黃花情》“莫道農家無寶玉,遍地黃花是金針”,體現了鹽池縣黃花特色農業産品;麻黃山鄉選送的鹽池道情《國富民強看今朝》,既有老藝人們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的守正,又有他們緊跟時代步伐,發揚非遺文化的創新。

  14個節目全部由村民們自編、自導、自演,原汁原味,喜聞樂見,村味、年味、春味組合成一道獨特的鄉村文化盛宴,他們用樸實無華的方式表現幸福生活,展示了鹽池縣人民淳樸的鄉情與鄉韻,以及鹽池縣在“四大提升行動”全面促進鄉村振興中取得的變化。

  此外,活動現場設置了鹽池非遺和旅遊商品、年貨大集等特色展示區,通過全國公共文化雲播出、主會場與分會場聯動等方式與全國觀眾見面。

  據了解,鹽池縣2022年全國“村晚”示范展示活動不僅豐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同時凝聚起鄉村振興正能量、釋放更多鄉村年味。(完)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