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利通區多部門聯合整改消除隱患

2021年12月30日 09:11:51 來源: 寧夏日報

  近日,寧夏吳忠市利通區高閘鎮李橋村居民向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投訴,利通區佳祥養殖專業合作社養殖場臭氣難聞,影響到群眾的正常生活。接到督辦件後,利通區農業農村局會同高閘鎮政府、綜合執法局、生態環境分局組成聯合調查組開展現場核查、廢氣排放值檢測,並進行了除臭和無害化處理。

  該養殖場東側配套建有三級沉淀池、氧化塘、堆糞場,配套幹濕分離機、活性炭吸附設施,現存欄母豬150頭、仔豬670頭。曾經有村民舉報該養殖場散發臭氣擾民,于是該合作社先後在南北排氣口加裝活性炭進行吸附除臭,對氧化塘、沉淀池加蓋板防止臭味逸散。

  經委託吳忠市科信環境檢測有限公司對養殖場排放的廢氣排放值檢測,該養殖場北側、南側、西側居民區以及排放廢氣中氨最大濃度值、硫化氫最大濃度值、臭氣濃度均在標準限值內。該養殖場全年採用生物除臭驅蚊蠅劑進行除臭,平均每月噴灑4.5次,並且噴灑記錄完整。

  為了最大化消除環境污染隱患, 利通區農業農村局和高閘鎮政府將強化監管手段,督促養殖場保證設施設備正常運作,確保日常生産過程中産生的惡臭氣體通過設施處理後達標排放。由利通區農業農村局加強指導養殖場按照《畜禽糞便無害化處理技術規范》進行糞便無害化處理,確保養殖場糞污資源化利用。由利通區生態環境分局加強惡臭氣體監測力度,確保不發生生態環境污染問題。(記者 蒲利宏)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215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