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國網中衛供電:到府“診斷”確保蔬菜大棚“溫暖過冬”

2021年12月29日 19:44:10 來源: 新華網

  “你們真是我們菜農的貼心人,上次幫忙更換破損的電線,又定期檢查大棚的用電情況,服務太到位了……”

  12月27日,在寧夏中衛市永康鎮徐莊村蔬菜種植基地,基地負責人徐萬福望著溫室大棚鬱鬱蔥蔥長勢喜人的蔬菜,高興地向前來安全用電檢查的國網中衛供電沙坡頭公司永康供電所員工連連道謝。

  連日來的持續低溫天氣,讓徐萬福愁容滿面。徐萬福所經營的蔬菜種植基地靠近中衛市區,佔地60畝,種植有機花菜、生菜、芹菜等十余種反季蔬菜。氣溫逐漸降低,特別是低溫寒潮天氣來襲,溫室大棚蔬菜很容易發生凍害,造成蔬菜産量降低、品質下降,從而影響蔬菜市場供應。

  在了解情況後,國網中衛供電公司快速行動,保障大棚蔬菜電力供應,組織員工主動出擊,積極開展安全用電隱患治理活動,為大棚種植戶提供“保姆式”服務,組織人員前往蔬菜種植基地展開全面“拉網式”的用電大檢查,給大棚蔬菜生長營造適宜的溫度和濕度環境,保障大棚蔬菜平穩度過寒潮期。

  “老舊的電源插座不可以裸露懸挂在戶外,在下雪結霜的潮濕天氣下,極易發生觸電事故。”國網中衛供電沙坡頭公司永康供電所徐勇在蔬菜基地大棚內,不忘給蔬菜基地種植人員宣傳普及安全用電知識,並發放了安全用電知識宣傳手冊和服務卡,叮囑他們如遇到用電問題隨時打電話報修。

  目前,國網中衛供電公司走訪種植戶100余戶,發放張貼服務卡200份,幫助客戶消除各類安全隱患21項,充分了解菜農用電需求,確保蔬菜大棚“溫暖過冬”。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21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