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國網固原供電:用好服務新模式 用心為群眾辦實事

2021年12月26日 09:15:39 來源: 新華網

  “叮咚、叮咚……”

  12月23日,國網彭陽縣供電公司紅河供電所臺區經理王金學的手機上,紅河鎮友聯村村委會微信群發來了消息:“今天在村部發放三季度‘見犢補母’政策補貼,大家及時來確認簽字。”

  放下手機,早就來到村委會的王金學把電價改革政策、安全用電等宣傳冊整齊擺好後,安靜地坐在辦公席位上等待著村民們到來,開啟今天的“供電+村委會中心平臺”供電服務工作。

  據了解,今年3月中旬,“供電+村委會中心平臺”供電服務模式開始在寧夏固原市彭陽縣紅河鎮13個行政村施行。紅河供電所在各村委會門前設置了供電便民服務宣傳牌,將供電服務熱線、客戶經理電話和微信二維碼公布,建立“一對一”“點對點”的供電服務機制,提升供電服務便捷度。

  每逢村委會有重要事宜告知村民前來村委會辦理時,紅河供電所對應臺區經理便前往村委會開啟一天的用電服務工作。此外,紅河供電所工作人員每個月還會抽出一天時間在村委會專門開展辦電報裝、電價政策宣傳、線上辦電宣傳、用電咨詢等服務,並主動到府幫助老人線上辦電。

  “供電+村委會中心平臺”服務模式暢通了供電服務渠道,將基層供電服務落實到了我為群眾辦實事上。截至目前,紅河供電所共開展服務122次,辦理業擴報裝業務36戶,為孤寡老人購電156次,用電咨詢360次,安全用電檢查56次,累計服務2200余人次。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