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培育壯大智能制造係統解決方案服務商隊伍

2021年12月25日 12:41:20 來源: 寧夏日報客戶端

  12月24日,由寧夏回族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和中國智能制造係統解決方案供應商聯盟聯合主辦的中國智能制造係統解決方案供應商聯盟寧夏分盟成立大會暨智能制造峰會在銀川舉辦。

  會上,中國智能制造係統解決方案供應商聯盟專家委員會主任張相木以“智能制造—革命性的生産方式”為題作主旨報告。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物聯網研究中心應用室副主任焦國濤圍繞“智能制造標準化”分別對《國家智能制造標準體係建設指南(2021版)》《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國家標準進行了解讀。參會嘉賓為中國智能制造係統解決方案供應商聯盟寧夏分盟揭牌。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圍繞寧夏智能制造發展情況,就自治區智能制造發展水準進行了報告,發布了第一批寧夏工業互聯網服務資源池優秀服務商及第二批寧夏工業互聯網服務資源池名單,解讀了自治區十大行業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評價實施細則團體標準。

  數字賦能,智造先行。近年來,寧夏高度重視制造業數字化轉型和智能制造,制定出臺了一係列從促進融合應用、提升創新能力、強化載體建設等方面推動産業向高端化、綠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發展的政策方案。積極培育智能制造示范企業,在全生命周期研發、管理控制係統整合、大規模個性化定制、網絡協同制造、遠端運作維護等領域開展試點示范。大力培育數字化車間,引領工業企業全面推進智能車間建設,智能制造發展取得明顯成效,高端裝備制造産業標準引領能力不斷提高。在此基礎上,鼓勵優勢制造業企業“衍生”為生産性服務業,通過業務流程再造,面向行業提供社會化、專業化服務,為企業提供量身定制的智能制造方案,推動服務型制造等新模式促進産業轉型。

  據介紹,中國智能制造係統解決方案供應商聯盟寧夏分盟的成立,旨在以需求為牽引、産業鏈為紐帶,加快培育壯大智能制造係統解決方案服務商隊伍,積極搭建智能制造係統整合技術研發、行業應用和市場推廣的一體化公共服務平臺,提升綜合服務能力,增強數字化轉型支撐要求,加快推動寧夏制造企業及産業鏈上下遊單位智能制造建設進程,構建協同創新生態圈。(記者 丁建峰)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