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鹽池縣慈善救助為大病患者兜底

2021年12月23日 09:58:36 來源: 寧夏日報

  鹽池縣大水坑鎮新井泉自然村低保戶朱增永的女兒因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在寧醫大總院進行了心臟手術。然而16.4萬元的自付醫療費用,壓得一家人喘不過氣來。鹽池縣慈善協會對其一次性救助4.93萬元。“感謝縣慈善協會伸出援助之手,切實減輕了家庭經濟負擔。”12月22日,朱增永説。

  今年,鹽池縣在實行“醫療保險+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的醫療保障體係基礎上,又新增因病致(返)貧慈善救助第四重醫療救助保障機制。針對當地年度醫療總費用在經過各類醫療保險報銷後,個人自付部分超過上年度寧夏回族自治區農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2倍(2.77萬元)的低保對象、重點優撫對象、高齡低收入老年人、三級中度及以上重度殘疾人員、城鄉特困供養人員、孤兒、無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離退休幹部遺孀、納入民政部門和鄉村振興部門監測范圍的人員與易致貧人口以及突發重大疾病的特殊人群進行再次救助。有效解決受基本醫保目錄限制,超出基本醫保支付范圍的費用得不到有效保障而導致因病致(返)貧風險,大大降低了重特大疾病患者就醫用藥經濟負擔。

  該慈善救助政策一年只實施一次,救助額度為大病患者自付部分的30%左右。截至目前,鹽池縣慈善協會已救助重特大病患者80人,發放救助金56.14萬元。預計全年救助100人,救助金額80萬元。今後每年救助100人,並按相關救助額度予以及時發放。(記者 蒲利宏)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9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