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國網固原供電為電纜井安裝“智慧大腦”

2021年12月22日 09:45:55 來源: 新華網

  12月20日,在寧夏固原市隆德縣縣城的一處電纜井監測點,國網固原供電公司配電運維人員通過智慧井蓋係統,對電纜井下溫度、液位、毒害氣體濃度等數據進行實時監測。

  智慧井蓋是在井蓋下安裝多功能一體化智能監測終端,該終端由位移感測器、溫度感測器、水浸感測器、有害氣體監測感測器組成,可對井蓋狀態及井下狀態進行監測,實時報警和自動巡檢。

  據了解,隨著城市化進程的加快,使得電力負荷劇增,地下電纜運作維護壓力增大,常規的人工計劃巡檢,不能及時發現潛在缺陷,制約了地下電纜的數字化、透明化管理。

  針對這種情況,國網固原供電公司將智慧井蓋引入配電網運作中,為電纜井安裝了一批智慧井蓋,實現對井下敷設的電力電纜的信息化、智慧化管理,改變了電纜運作長期處于計劃檢修的現狀,減少了運維成本,提升了電纜運維水準和供電可靠性。同時,該公司為智慧井蓋裝設了智能電機鎖,井蓋的開啟需通過本地及遠端兩次鑒權,有效解決了井蓋的安全問題。

  “我們已安裝了32臺智慧井蓋,通過窄帶物聯網無線雲傳感組網的方式,在手機井蓋智能應用程式上,對電纜井蓋智能實時雲監測。”國網固原供電公司配電運維人員説。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7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