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體育+文旅 “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係列活動啟幕

2021年12月18日 16:15:28 來源: 新華網

  12月18日,“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寧夏冰雪運動線上+線下係列活動在西夏風情園滑雪場拉開序幕。

  據介紹,結合《體育總局辦公廳關于在“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期間廣泛開展群眾性冰雪賽事活動的通知》要求,寧夏體育局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組織開展“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寧夏冰雪運動線上+線下係列活動。

  係列活動以“圓夢冬奧 同享未來”為主題,寧夏體育産業發展服務中心與各市縣(區)體育部門及轄區冰雪運動場合作,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開展多樣化、群眾喜聞樂見、有地域特色的冰雪運動賽事活動,普及冰雪運動和冬奧會知識,吸引更多群眾關注參與冰雪運動,共同喜迎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到來。

  係列活動期間,各市縣(區)體育部門與轄區冰雪運動場將嚴格遵守國家及自治區疫情防控規定,嚴格執行體育賽事活動屬地安全監管原則,結合各自實際,為全區群眾提供包括競技類冰雪運動賽事、群眾性冰雪運動活動、青少年冰雪運動冬令營、冰雪運動知識培訓和競答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活動當天,2021年西夏區冬季文化旅遊節也同步開啟。活動突出“冬季旅遊+文化+體育”主線,開展非遺文創産品展、特色美食、冰雪體育競技等主題活動,創新冬季文化旅遊體育模式,讓遊客在體驗中感受西夏區冬季旅遊、體育競技的獨特魅力。

  活動現場邀請了西夏區10余名非遺傳承人進行傳承技藝分享展示,向來往遊客展示西夏區非遺和文化旅遊産品;10家特色美食搭建起“美食長廊”,供遊客品鑒“舌尖上的西夏區”特色美食,感受獨具一格的美食文化。現場還舉辦了賀蘭山大眾滑雪邀請賽,親子滑雪、單腿冰車、冰球對抗、家庭親子冰車等親子趣味活動,讓廣大市民和遊客切身體驗到冰雪運動帶來的激情與快樂。

  據了解,近年來,西夏區充分挖掘冬季文化旅遊資源優勢,以冰雪旅遊牽動發展,以冰雪文化提升內涵,以冰雪體育有效推動,全面推進文化、體育與旅遊的深度跨界融合。

  下一步,西夏區將全力引導大眾參與冰雪運動,推廣冰雪運動休閒項目,滿足多層次大眾化、多樣化參與冰雪運動的需求。同時突出“冰雪+溫泉+民俗+運動”特色,以冬季旅遊産品深耕客源地,全面拓展西夏區冬季旅遊市場。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76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