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兩家機構獲批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在華技術與創新支援中心

2021年12月18日 10:01:1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12月17日電(記者 馬麗娟)記者17日從寧夏市場監管廳(智慧財産權局)了解到,經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和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共同評估認定,寧夏智慧財産權服務中心和銀川市生産力促進中心獲批第四批在華技術與創新支援中心(以下簡稱“TISC”)。

  據了解,寧夏TISC機構自2020年開始籌建,寧夏市場監管廳(智慧財産權局)根據全區智慧財産權公共服務狀況,指導寧夏智慧財産權服務中心和銀川市生産力促進中心制定建設方案,推動兩家機構分別與廈門大學簽署了TISC戰略合作協議,建立了智慧財産權交流合作機制,在智慧財産權資訊服務與創新支援領域結成長期合作夥伴,共同建設東西部TISC單位合作示范品牌,進一步促進了閩寧校企産學研合作。

  寧夏市場監管廳(智慧財産權局)指導兩家機構開展智慧財産權分析評議,圍繞自治區重點産業開展專利導航服務,推動專利資訊服務企業技術創新,支援共用集團、吳忠儀表、天通銀廈新材料等10家企業完成《大型鑄鋼件焊補機器人專利技術資訊分析報告》《大尺寸藍寶石相關專利分析報告》《高端閥門專利技術資訊分析報告》等10個專利導航專項,為企業技術研發、風險防范、專利布局提供了關鍵資訊支援。

  寧夏TISC機構正式投入運作後,將深度融入全國TISC機構服務網絡,共用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和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優質數據資源,也可借鑒交流東部地區先進服務經驗,為全區各類創新主體提供公益性資訊檢索和培訓服務,為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與高品質發展先行區提供有力支撐。(完)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75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