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國網中衛供電:主動服務保收益 新能源發展有效益

2021年12月17日 17:03:05 來源: 新華網

  “真的太感謝你們了,不僅發現了村部的光伏板不發電問題,還主動到府服務解決,保障村部的正常取暖和電費收益。”12月14日,寧夏中寧縣徐套鄉小灣村村長趙學林來到國網中衛供電公司向電力工作人員表達感謝。

  為節約村部冬季取暖開支,徐套鄉小灣村經濟合作社于2018年12月在村部屋頂安裝了8.4千瓦的光伏板,每月發電約1000度,除去村部用電,還能有100多元的上網收益。

  近日,國網中衛供電公司徐套供電所在行銷普查工作時,通過後臺數據分析發現該村部光伏板的發電量異常,持續多日數據為零。為保障光伏用戶的正常收益,供電所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聯繫趙學林告知異常情況,聯繫計量、安全等專業工作人員到現場排查異常。經檢查,發現該戶上網接線斷裂,工作人員隨即對斷裂接頭進行處理,完成故障排查。

  據悉,國網中衛供電公司已開展光伏用戶後臺核查240戶,對發現異常的發電用戶到府服務,保障用戶光伏發電收益,推動中衛地區光伏新能源發展。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4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