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彭陽縣被確定為全國整縣推進為農服務綜合體建設試點縣

2021年12月17日 09:25:30 來源: 寧夏日報

  “圍繞縣域蔬菜、中藥材、糧食等産業發展,多舉措協同扎實推進基層社改造建設,這是我社近些年一直在做的事情。6天前傳來喜訊,彭陽縣被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確定為全國整縣推進鄉鎮為農服務綜合體建設試點縣。”12月16日,彭陽縣供銷社負責人説。據悉,此次包括彭陽縣在內,全國共確定29個整縣(市、區)推進鄉鎮為農服務綜合體建設試點縣。

  據了解,近年來彭陽縣供銷社組織指導該縣古城、新集、紅河3家供銷社圍繞蔬菜産業發展,為社員和農民提供耕、種、收、售等社會化服務,破解“誰來種地”、“地怎麼種”等問題,加快形成綜合性、規模化、可持續的新型為農服務體係;組織指導城陽供銷社圍繞中藥材産業發展,為社員和農民提供農資供應、種苗選育、産品收購、飛防飛播等社會化服務,構建綜合實力強、服務功能全、與農民利益聯結緊的綜合型基層社;組織指導孟垣、石岔、羅洼3家供銷社圍繞玉米、張雜谷、蕎麥等糧食産業發展,為社員和農民提供農資供應、種子供應、産品收購、飛防飛播等社會化服務,搭建新型經營服務載體。同時,還圍繞縣域商業體係建設、農村集體經濟改革等方面改造基層社,構建全縣供銷合作社“一張網”,探索推廣集農資供應等便民化“一站式”綜合服務,努力使村級供銷社成為服務農民生産生活的綜合平臺。

  據悉,被確定為整縣(市、區)推進鄉鎮為農服務綜合體建設試點縣後,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自治區供銷合作社將對試點縣工作跟蹤指導,搭建交流平臺,適時總結推廣典型經驗。彭陽縣供銷社將進一步細化工作安排,明確主要舉措、推進步驟、責任主體,在2022年至2023年,通過整縣推進提高工作展示度。(記者 馬越)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