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國網石嘴山供電“五心五度”打造“塞上好江南”服務隊

2021年12月16日 08:42:31 來源: 新華網

  走進賀蘭山下第一村——石嘴山市龍泉村,首先映入眼簾的電力驛站,集休閒辦電于一體,往返奔波的電力紅馬甲推出供電服務“碼”上來特色服務,更是成為龍泉村一道紅色靚麗風景線……

  今年以來,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全面落實國網寧夏電力工作部署,圍繞“塞上好江南”區域特色,緊盯建設現代“雙一流”發展目標,持續深化共産黨員服務隊建設,著力打造“堅守初心有高度、恒心幹事有力度、誠心辦事有深度、用心做事有速度、貼心服務有溫度”的“五心五度”共産黨員服務隊,立足崗位,以優質服務擦亮國家電網品牌。 

  堅守初心有高度

  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後,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幹部職工立足工作崗位,在實踐中掀起了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熱潮。

  全力做好今冬明春保供電工作是國網平羅縣供電公司運檢班近期的重點工作。班長、青年黨員高榮貴帶領班組成員,認真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將思想動力轉化為實幹精神,邊學邊幹,邊幹邊學,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提升崗位建功能力,確保電網安全穩定運作,及時解決群眾用電的“急難愁盼”問題,切切實實為民辦實事。

  幹事恒心有力度

  在為民服務的道路上,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積極落實國網寧夏電力工作部署,融入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全力優化營商環境。加快網上國網推廣應用,完成注冊客戶19.12萬戶,全面推廣應用辦電e助手、市場化售電e助手、電子帳單、電子發票服務,兌現“簡單業務一次都不跑”的服務承諾;加快電子證照的推廣應用,有效精簡用戶提交資料種類。

  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立足民生,聯動其他行業橫向貫通服務“擋板”,以模式轉變提升服務效能,讓企業和群眾就近辦、少跑快辦,保證企業和群眾進一家門、辦成所有事,以此提高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辦事誠心有深度

  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入駐龍泉村的電力驛站,開辟五大展區傾心服務觀光遊客和電力用戶。用手機控制燈光開關、窗簾拉合……泉水民宿的智能場景,讓前來觀光的遊客大開眼界。該公司還對前來辦理用電業務的商戶等群體,創新推出“黨員+智能名片”“碼”上主動服務模式,提升遊客和商戶用電滿意度。

  此外,由國家電網寧夏電力(塞上好江南)共産黨員服務隊9名黨員和積極分子組成的龍泉村鄉村振興服務專班,通過實行供電“包幹到戶”,做到哪裏有困難,哪裏就有服務隊身影。

  做事用心有速度

  為確保政府招商引資重點工程項目落地發展,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成立重點業擴工程供電服務專班,強化“三超前”主動對接,深化“四個零”無憂服務,超前完成江蘇潤陽施工電源方案規劃編制。同時,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圍繞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部署,聚焦企業關切熱點問題,開辟便企利企新場景,助力企業高品質綠色發展。通過供電服務改革,加快服務提速,推進政電資訊共用,實現用電業務從“一證辦理”到“零證辦理”轉變。

  服務貼心有溫度

  “從2018年‘三供一業’改造,居民住戶用上了惠民電。到2019年配網改造升級,田園的農商戶享受‘動力電零投資’服務政策,不花一分錢供電到家。再到2020年至2021年,田園種到哪裏,電就通到哪裏,真正是為民辦實事、辦好事!”一路見證年用電變遷的溝口街道辦事處翠柳社區黨支部書記趙福生説。

  “接上動力電,生活有動力!疫情期間,供電公司主動降低商戶電價,讓大家更有動力共克時艱創業經營!”大武口區棗戀農莊經營者劉增明坦言。

  旗幟領航,“電”亮夢想。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充分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突出行業特點,立足石嘴山實際,培育國網寧夏電力黨建工作品牌,深化共産黨員服務隊建設,依托“國家電網寧夏電力共産黨員服務隊”名稱,打造“塞上好江南”特色共産黨員服務隊,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宗旨。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8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