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國網固原供電:整治“路中桿”隱患 助力美麗鄉村建設

2021年12月16日 08:38:01 來源: 新華網

  12月12日,在寧夏固原市西吉縣吉強西街“路中桿”負荷轉接及導線拆除工作現場,國網固原供電公司電力工人們迎著零下10度的戶外低溫,有序進行著各項拆除工作。

  “吉強街道路拓寬後,導致了蘇堡路口等16處電桿位于道路中間和公交站點上,影響了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國網西吉縣供電公司副經理殷黎明説。

  據了解,2021年以來,西吉縣政府加大縣域城鄉環境綜合整治力度,全面提升縣域內城鄉環境“換新顏”。國網固原供電公司堅持“我為群眾辦實事”,精準對接西吉縣域城鄉環境綜合整治工作,超前謀劃、主動作為,爭取項目資金9301.69萬元,全力配合城鄉環境綜合整治工作,完成整治“路中桿”、蔬菜基地電桿遷移等工作。

  為消除“路中桿”帶來的安全隱患,國網固原供電公司確定整治方案,為西吉縣投入資金70余萬,共新立電桿9基,制作電纜井2個,敷設10千伏電纜1.62公里,0.4千伏電纜620米,移位10千伏開關2臺,拆除高低壓同桿架設導線830米,撤除15米電桿16基,10米電桿12基。

  國網固原供電公司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電網企業實際,切實增強農村用電保障能力,對各縣域架空線路進行入地改造,敷設電纜線路,新增環網櫃和箱變設備,改善居住環境。聚焦鄉村重點産業,助力肉牛養殖、蔬菜種植、紅軍粉加工等産業發展,針對亟需電力線路升級改造的重點産業村組,進行10千伏線路和0.4千伏線路改造,增容改造配電變壓器,已為102個村組3440戶電力用戶提供安全可靠的電力供應。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8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