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國網吳忠供電:“一般工商業電價優選工具”在i國網上線

2021年12月13日 19:43:05 來源: 新華網

  近日,為助力百日攻堅、基層賦能,國網吳忠供電公司自主開發的“一般工商業電價優選工具”在i國網上線運作。該工具具有線下APP版和i國網線上版兩種,主要用于一般工商業電價的優選。

  據了解,今年10月21日,寧夏取消了銷售電價目錄,工商業銷售電價進入完全市場化,電價不再是一個固定目錄,而是由工商業用戶與交易企業進行交易商量確定,但是其計算的方式仍是單一制、兩部制按需量和兩部制按容量三種計算方式,不同的電價會産生不同的電費。

  針對這種情況,國網吳忠供電公司借助大數據功能,開發了“一般工商業電價優選工具”,將原有的電價計算的方式和公式鑲嵌在模型之中,並將電價和代徵費等數據變為手動錄入。

  “‘一般工商業電價優選工具’即解決了電價不透明的問題,又解決了由電價計算的電費不透明問題。有效推動電價進入市場後的公平競爭,為統一的電力市場建立創造了良好條件。”國網吳忠供電公司負責人説。

[責任編輯: 網群編輯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9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