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國網石嘴山供電為寧夏電網注入“芯”動能

2021年12月13日 17:31:32 來源: 新華網

  11月29日,隨著220千伏福祥變電站28115福暉線順利投運,寧夏首個國産化測控裝置在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正式挂網運作,標誌著該公司搭載“國産芯”的自主可控測控裝置試點建設大幕拉開。

  為多方位實現晶片産業自主化,防止出現核心裝備遭遇“卡脖子”的局面,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結合220千伏福祥變保護及自動化設備改造停電計劃,對110千伏福暉線實施自主可控測控裝置試點應用。

  此次投運的測控裝置相較于原有測控裝置,功能不減少、性能不降低,且運作更加穩定可靠。同時,國産化插件與進口器件插件板件可相容替代、可互插互換,實用高效。

  為保障試點應用工作的順利實施,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統籌安排,制定詳細的“三措一案”,在每條線路保護測控屏內增加1臺自主可控測控裝置,與常規測控裝置並列運作,並聯接入交流電壓、串聯接入交流電流,轉接部分遙信開入,在保障原有設備穩定運作的基礎上,對國産化測控裝置進行運作測試。

  下一步,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將對國産化測控裝置各項數據進行監測,對設備的運作情況進行分析評估,持續深化“國産芯”試點項目建設應用,緊跟“六區聯創”工作主線,聚力“六個扎實推動”,為建設現代“雙一流”貢獻智慧、輸出經驗。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9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