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平羅縣多舉措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

2021年12月13日 09:08:05 來源: 寧夏日報

  今年以來,平羅縣多舉措、多渠道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目前高校畢業生就業率達96.51%。

  平羅縣實施積極的就業政策,把高校畢業生就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過搭建公共就業服務平臺,依托“平羅就業創業”微信公眾號、寧夏公共招聘網高頻次發布企業招聘資訊,為高校畢業生提供多元求職選擇。充分挖掘公益性崗位、“三支一扶”、實習大學生、青年見習等基層崗位,拓寬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截至目前,發布高校畢業生專題招聘資訊32期,提供崗位4386個;安置公益性崗位高校畢業生9人、“三支一扶”130人,實習大學生113人,就業見習92人。

  為進一步激發高校畢業生就業活力,平羅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全面落實創業補貼、靈活就業社會保險補貼、一次性求職創業補貼和中小微企業招用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社保補貼政策,加強引導高校畢業生自主創業、穩定就業、靈活就業,鼓勵企業積極吸納就業。截至目前,發放創業補貼5人3.6萬元,靈活就業社會保險補貼11人5.6萬元,一次性求職創業補貼47人9.4萬元,為企業發放招用高校畢業生社會保險補貼5.26萬元。

  “政府搭建交流平臺,拓寬宣傳渠道,落實扶持政策,緩解了企業招工難題。”麗珠集團(寧夏)制藥有限公司招聘專員孫文軒説,享受到平羅縣中小微企業招用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社保補貼政策,今年通過線上線下招聘會吸納25名制藥專業高校畢業生就業。(記者 馬照剛)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