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惠農區禮和鄉銀河村捧得“生態宜居成就獎”

2021年12月12日 10:15:47 來源: 寧夏日報

  日前,2021年度“中國最美村鎮”名單出爐,石嘴山市惠農區禮和鄉銀河村摘得“生態宜居成就獎”,全國僅有7個村莊獲此殊榮。

  銀河村是一個坐落在黃河岸邊的村莊,“坐擁”天然湖泊濕地,村裏的銀河灣是自治區級濕地公園。近年來,銀河村以黃河草灘、天然紅柳、湖泊濕地為主線,全力打造生態宜居美麗鄉村,不僅引起外界的關注,也吸引了不少鳥類光顧。對生存環境極為挑剔的白天鵝、灰鶴等鳥類安家銀河村,越來越多的鳥來到這裏棲息。

  “中國最美村鎮”評選活動已成功舉辦9屆,由第一財經聯合全國80多家主流媒體及各地政府共同舉辦。 (記者 謝薇)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8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