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石嘴山:全力建設工業轉型樣板市

2021年12月12日 17:32:31 來源: 新華網

  12月10日,寧夏石嘴山市打造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先行區建設排頭兵第五次推進會暨工業轉型升級大會召開,全面落實自治區推進先行區建設決策部署和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安排部署工業轉型升級工作,加快轉方式、調結構、增動能,推動工業高品質發展,建設工業轉型樣板市,為打造先行區建設排頭兵、譜寫美麗石嘴山新篇章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指出,工業是全市經濟的“壓艙石”,工業興則經濟興,工業強則實力強。要立足石嘴山工業化進程,深刻認識工業轉型升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牢牢把握工業發展的新挑戰、新形勢和新任務,加快推動工業做大做強,堅定不移走工業強市、産業興市之路。

  會議強調,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石嘴山要以先行區建設為統領,緊扣建設工業轉型樣板市目標,堅決落實能耗“雙控”任務,積極推進綠能開發、綠氫生産、綠色發展“三綠”導向,深入實施結構、綠色、技術、智能“四大改造”行動,扎實做好“調、轉、控、引、培”五篇文章,重點發展新材料、新能源、新裝備、新數字、新醫藥、新食品“六新”産業,推動工業發展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要把推進工業轉型升級作為事關發展全局的一項重要工作,加強組織領導,健全推進機制,優化營商環境,合力推動工業高品質發展邁上新臺階。廣大企業家要志存高遠,勇于創新,飲水思源,把企業打造成領軍型的大企業、標桿型的強企業、造責任型的好企業;要堅持守法經營,強化底線思維,守好環保底線、安全底線和法律底線。

  此外,石嘴山市還在12月8日組織與會人員集中觀摩了各縣區“六新”産業發展、産業轉型升級和“無冬閒”重點項目建設情況。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156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