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開放大學綜合改革方案》印發

2021年12月11日 09:14:52 來源: 寧夏日報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了《寧夏開放大學綜合改革方案》。《方案》明確了寧夏開放大學的性質定位、改革目標和改革主要任務,賦予了寧夏開放大學及辦學體係新的職能,提出了實現改革目標的保障措施。

  《方案》指出,寧夏開放大學要主動適應開放教育數字化、智能化、終身化、融合化發展趨勢,經過5年左右時間,通過改革和優化開放教育辦學體制機制,把寧夏開放大學建設成為服務全民終身學習和技能提高的本科層次綜合新型高等學校,成為自治區終身教育、線上教育的主要平臺和靈活教育、對外合作的平臺,成為服務全民終身學習的重要力量和技能社會的有力支撐。

  《方案》明確,寧夏開放大學是由自治區政府舉辦和管理,業務接受自治區教育廳和國家開放大學的指導和管理,是一所匯聚優質教育資源,以“互聯網+”為特徵、服務全民終身學習、具有相對獨立辦學自主權的區屬公辦本科層次新型高等學校,承擔服務本區域全民終身學習,推進本區域開放教育體係建設,探索高等教育、職業教育與繼續教育融合發展的職責。

  《方案》要求,要緊緊圍繞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先行區建設、“九個重點産業”發展需要,自主開展本(專)科成人學歷繼續教育和職業教育;探索開放教育與職業教育融合發展的體制機制,推動普通教育、職業教育、開放教育和中職、高職、開放大學連通貫通融通;加大短期靈活教育,拓展社區教育,擴大社會培訓,辦好老年教育;承擔寧夏終身教育學分銀行、國家職業教育學分銀行寧夏分行、寧夏社區教育指導中心和寧夏終身學習數字化公共服務平臺的建設任務及工作職責;依法依規探索國際化辦學,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間教育領域的交流與合作。(記者 高菲 王溦)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15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