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王霞:永葆組工幹部的初心本色

2021年12月10日 11:15:42 來源: 寧夏日報

  檔案:王霞,現任平羅縣委組織部副部長、縣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分管基層黨建工作以來,她堅守在基層組織建設第一線,用飽滿的工作熱情、踏實的工作作風,贏得廣大黨員幹部的好評。2021年被評為石嘴山市優秀黨務工作者、寧夏回族自治區最美公務員。

  感言:作為一名基層組工幹部,始終要樹忠誠之心、履擔當之責、揚奮鬥之帆,以腳步丈量土地,以實幹詮釋初心,在基層一線樹立黨員先鋒、凝聚紅色力量,讓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

  初見王霞,對她的印象是精瘦、幹練、大方;熟知她的同事對她的評價則是: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專業性、原則性強,用“小身板”扛起了全縣基層黨建工作的“大梁”。

  作為一名組工幹部,必須鍛造過硬的能力和本事。為了摸清全縣基層黨建情況,5年來,王霞下足“繡花”功夫,跑遍全縣144個村黨組織和28個社區黨組織,並將每個村(社區)的基本情況、發展方向、存在問題認真記錄在冊。

  今年,通伏鄉新豐村“頭雁”活動室,每個月召開村黨支部書記論壇,全鄉13個村黨支部書記分享發展經驗,黨員幹部之間互相幫帶,並根據村裏的實際情況制定發展計劃。王霞在推動這項工作的過程中,為基層幹部積極提供思路和方法。

  “我的結對‘師傅’是馬場村的黨支部書記馬保忠,他傳授給我很多壯大村集體經濟、鄉村治理等方面的經驗,讓我少走了很多彎路。”新豐村黨支部書記馬磊説。

  鄉村振興,人才是關鍵。在王霞的引領下,平羅縣創新開展“頭雁領航、群雁齊飛”村黨組織書記師徒結對行動,採取1名經驗豐富的老村黨組織書記與新任職村黨組織書記師徒結對、1名鄉鎮黨委班子成員包抓、1名包村站所長幫帶的“1+1+1”模式,組建幫帶對子,幫助馬磊這樣的新幹部盡快進入角色。

  近年來,王霞以“抓鄉促村、整鄉推進、整縣提升”示范縣鄉創建行動為抓手,打造通伏鄉新豐村一二三産業融合,推進黃渠橋鎮黃渠橋村紅色美麗村莊試點工作等,以點帶面培育示范村105個,佔全縣村黨組織的73%;實施壯大村集體經濟項目106個,培育産業發展型、股份合作型等8種經營模式,全縣144個村集體經營性收入全部達5萬元以上,50萬元、100萬元以上分別達35%、19%,黨建引領共同富裕道路越走越寬。

  如何讓機關黨建走在前、作表率,是王霞經常思考的問題。她指導全縣183個機關事業單位黨組織完成換屆,牽頭建立“書記項目”工程,打造人社局“黨建231行動”等“書記項目”71個,推進黨建與重點工作、重點項目同頻共振、融合發展。

  2020年,王霞積極推動陶樂鎮廟廟湖村、紅崖子鄉紅瑞村脫貧攻堅“前沿陣地”成立黨組織,讓其真正成為抓黨建促脫貧攻堅、促鄉村振興的堅強戰鬥堡壘。同時,推行黨員帶頭聯繫幫扶戶、開展“挂牌作戰”,把支部建在産業鏈上、黨員聚在産業鏈上、群眾富在産業鏈上,廟廟湖、紅瑞、紅翔三個移民村2020年村集體經營性收入分別達到178萬元、39萬元、22萬元,村集體、企業、農戶利益聯結機制進一步形成。(記者 李良)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5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