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讓愛回家 銀川鐵警幫助失散20多年家庭團圓

2021年12月09日 14:33:06 來源: 新華網

  尋親20多年,每年往返安徽寧夏,在千裏之路上跑了幾十趟,12月8日,年近80的老兩口終于見到了朝思暮想的兒子。

  20多年前,安徽籍黃先生的兒子選擇到寧夏工作,但黃先生並不同意,父子兩人産生了矛盾,賭氣不再聯繫。

  時間飛逝,黃先生的兒子遭遇了下崗、車禍等變故,不願讓家人看到自己的現狀,再加上通信地址、電話也幾經變動,一家人徹底失去了聯繫。其實,黃先生的兒子已搬到甘肅白銀謀生,而這時,黃先生卻還在寧夏苦苦尋找兒子。

  今年9月,銀川鐵路公安處刑警支隊副支隊長楊崢羽工作中收到這條尋親的求助資訊。為幫兩位老人圓夢,楊崢羽帶領他的尋親團隊,開始了尋親之路。

  憑借僅有的資訊,嘗試了各種辦法,今年11月底,終于找到了黃先生兒子的聯繫方式。沒想到,當楊崢羽撥通對方的電話時,對方卻誤把尋親電話當成了詐騙電話,還把民警的手機拉黑了。

  楊崢羽等人沒有放棄,請求甘肅白銀當地警方協助,繼續嘗試與黃先生的兒子聯繫,終于和對方取得了聯繫,並最終核實了身份資訊。

  12月8日,塞上湖城,寒風瑟瑟,但剛下飛機的黃先生夫婦,和一大早就趕到機場來迎接的銀川鐵路公安處民警一樣,他們的心裏都是暖暖的。

  為了這次見面,老兩口激動得好幾天睡不著。尋親20多年,今天,終于要見到失散多年的兒子了。

  在銀川鐵路公安處刑警支隊長長的走廊上,一頭站著盼兒子盼白了頭的兩位老人,一頭站著內心充滿愧疚的兒子。還沒等民警介紹,雙向奔赴的場景也讓民警落下了眼淚。隔了二十多年的親情,再也無法忍受眼前這短短十幾米的距離,一家人緊緊擁抱在了一起,泣不成聲。

  白發蒼蒼的黃先生感嘆:一家人總算又在一起了。

  團圓現場,酷愛書法的黃先生當場潑墨,寫下了“助夢團圓 讓愛回家”八個蒼勁有力的大字,以表達對鐵路民警的真摯感謝。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46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