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高院出臺實施意見推動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基層

2021年12月09日 14:31:02 來源: 新華網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制定印發《全區法院新時代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圍繞指導思想、工作原則、把思想政治工作作為加強黨的領導重要方式、加強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品質和水準、推動新時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創新、構建共同推進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加強組織領導等八個方面提出25條具體實施意見,全力推動法院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

  《實施意見》指出,全區法院新時代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服務審判執行工作大局,堅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規律,堅持守正創新激發生機活力,把思想政治工作貫穿法院黨的建設和法院治理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推進理念創新、手段創新、基層工作創新,使新時代法院思想政治工作始終保持生機活力。

  《實施意見》要求,要切實把思想政治工作作為加強黨的領導重要方式,融入黨組主體責任常抓不懈,融入黨的建設永恒課題,融入社會治理共建共用,助推基層社會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切實加強思想政治教育築牢政治忠誠,推動理想信念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強化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弘揚政法英模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貫徹黨的民族理論和民族政策,增強歷史自信強化“四史”教育,增強憂患意識發揚鬥爭精神。要切實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品質和水準,把帶頭做到“兩個維護”作為首要任務,抓緊抓實經常性、基礎性思想政治工作,使解決實際問題成為思想政治工作的落腳點,創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形成全員、全院、全域主動參與的良好氛圍。要切實推動新時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創新,不斷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示范引領作用,激勵廣大幹警見賢思齊、創先爭優。要切實構建共同推進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責任制,切實加強政工隊伍建設,推動形成齊抓共管大格局。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有效落實工作責任,加強考核督查,強化協調配合,廣泛深入宣傳,確保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實效。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4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