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國網固原供電:讓一度電變成不止一度的溫暖

2021年12月09日 14:26:43 來源: 新華網

  “真的特別感謝你們,今年過年我們一大家子能在新房子裏看春晚了。”雙手緊緊握住國網彭陽縣供電公司孟垣供電所工作人員不停道謝的老人名叫李世懷,是寧夏彭陽縣孟垣鄉的一名木匠。

  李世懷早年間靠給鄉親們做木工活維持家中生計,“如今,年齡大了,木活兒是幹不動了,可又閒不下來,最近就張羅著給家裏蓋了幾間新房。”李世懷説。

  10月底,李世懷家的新房蓋好了,老人便計劃哪天去孟垣供電所申請給家裏接電的事情,正巧碰上在村裏宣傳“網上國網”APP的電力工作人員。

  看著供電所工作人員正忙著宣傳,李世懷先説明用電需求,準備過幾天在解決安裝的問題。“沒想到他們一口答應先幫我接電。”這讓李世懷倍感溫暖。

  説幹就幹,在佩戴好安全用具後,立馬進入狀態,接表、裝開關、接線,在他們默契配合下進行的有條不紊。

  不出1個小時,所有的線路安裝完畢,工作人員再次檢查後合上電閘,房間內瞬間亮堂起來。看著嶄新的家具和全家福,李世懷高興地笑了起來。“這麼冷的天,真的辛苦你們了,你們就是我們老百姓最親的家裏人。”

  臨走前,電力工作人員了解到老人還不會線上上辦理用電業務,便主動幫老人下載了“網上國網”APP,並細致地講解了線上購電、電力故障報修等服務功能,直至老人熟練掌握操作步驟。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4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