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國網石嘴山供電:監控資訊“一鍵驗收”增質效

2021年12月09日 14:25:24 來源: 新華網

  12月6日,隨著城關變電站220千伏平城乙線間隔信號自動驗收成功,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監控資訊一體化驗收係統”全面上線,實現了61座變電站資訊接入的全過程自動化驗收,大幅提高變電站監控資訊驗收工作效率及品質,石嘴山電網監控資訊自動驗收實現了“零”突破。

  監控資訊驗收是新建與改擴建變電站接入監控主站的必備環節。近年來,隨著石嘴山電網規模不斷擴大,監控信號數量急劇增多且越來越復雜,為切實解決目前監控資訊驗收存在的諸多問題,提升變電站運維監控強度,設備管理細度,生産信息化程度和隊伍建設力度。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加快推進“監控資訊一體化驗收係統”的具體工作。

  據悉,自9月開始至12月,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多次組織召開“監控資訊一體化驗收係統”工作落地協調會,積極完成協議審查及簽訂工作,並及時開展多項技術培訓工作。

  與傳統的“人工逐一對點”驗收模式不同,“監控資訊一體化驗收係統”由場站端自動驗收功能裝置與主站端自動驗收模組組成。在變電站側新增自動驗收裝置、在集控主站側新增自動驗收功能模組,主站與廠站之間構成自動驗收係統,採取分段驗收思想,優化驗收流程,將監控資訊驗收多專業配合環節進行解耦,使串列工作變為並行工作,實現監控資訊“一鍵”自動核對。

  此外,該係統還具有主站端一鍵生成驗收列表,驗收過程故障快速診斷功能,從根本上保證了信號接入的正確性和規范性。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46866